Airbnb爱彼迎发布2022年Q1财报:单季度间夜破亿 成史上首个盈利的第一季度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5-05 16:39:08
2022年5月4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本季度,爱彼迎财务表现再创新高。”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表示,“我们看到,在国内游和乡村游热度高涨的同时,城市游和跨境游也正在回归,甚至超出疫情前同期水平。爱彼迎业务空前强大。”

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表现

自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以来,一种崭新的旅行方式应运而生。如今,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正更加灵活地选择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地点。他们走进成千上万的大小城镇,在那里驻足数周、数月,甚至度过整整一季。而爱彼迎凭借高适应性的商业模式和层出不穷的产品创新,得以快速响应持续变化的旅行需求。经过两年的历练,爱彼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第一季度营收达15亿美元,同比大涨70%,超出疫情发生前2019年同期达80%。虽然存在持续性疫情、俄乌冲突,以及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但更高的住宿和体验预订量以及坚挺的平均单价仍带动了整体营收的强劲增长。

●第一季度净亏损1900万美元,较2019年和2021年同期大幅收窄。虽然存在一定产品开发支出,营收的强劲增长和严格的成本管理仍带动本季度净亏损在2019年同期基础上收窄2.73亿美元。同时,由于本季度不涉及大规模支出,以及营收增长和成本管理的综合作用,本季度的净亏损较2021年同期大幅收窄了12亿美元。

●史上首个盈利的第一季度,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2.29亿美元,相较于2019年和2021年度第一季度的亏损得到大幅提升。本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5%。调整后EBITDA的显著改善,显示出爱彼迎业务的强劲表现,以及成本结构的严格管理*。

●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超10亿美元。本季度来自经营活动的净现金达到12亿美元,高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6.18亿美元*。12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创下历史新高,超出2021年同期的6.1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同比增长是由营收和利润率的同步增长,以及季节性预订增长所带来的预收收入增长共同推动的。

业务亮点

自2021年开始,全球旅游业呈现复苏态势,并持续加速。进入2022年第一季度,尽管全球不利因素带来一些影响,但爱彼迎住宿和体验预订量逆势上涨,一举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并首次突破单季度1亿预订量的大关,显示出全球消费者对旅游的旺盛需求。

2022年的这一超凡开局,得益于以下几项业务趋势和亮点:

●人们对旅行的需求更胜以往。尽管受到持续性疫情、俄乌冲突以及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的预订量仍超出2019年同期的32%。人们对提前预订旅行的信心有所提升,截至第一季度末,平台用户进行提前预订的周期已超过2019年水平。我们也看到,这一强劲的旅行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存在。截至2022年4月底,用户对本年度夏季旅游的预订量,超出2019年同期对该年度夏季预订量达30%。而在暑期之后,这一预订量增幅进一步扩大。

●人们正重启城市游和跨境游。在新冠疫情初期,旅行者普遍向往近郊游和乡村游。这一趋势一直延续至2022年第一季度,本季度非城市区域房源预订量超出2019年同期80%。国内游房源预订量也超出2019年同期65%。与此同时,旅行者也正在重启城市游和跨境游。本季度,位于人口密度较高的城市目的地的房源预订量同比增长了80%,并且超出了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而跨境游的预订量更是同比大涨超三倍,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

●人们长住爱彼迎,开启旅居新生活。虽然短期住宿在2022年第一季度强劲反弹,但与2019年相比,28晚及以上的长期住宿仍是爱彼迎增长最快的住宿类别。用户长住需求创历史新高,超出2019年同期的两倍以上。

●爱彼迎产品创新赋能灵活探索成千上万小众目的地。爱彼迎的产品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搜索和预订旅行的方式。自去年推出“灵活搜索”功能以来,这一功能已被累计使用超过20亿次,人们因此走进更广泛而多样的旅行目的地。使用“灵活搜索“功能的用户有更大几率预订小众目的地的住宿和体验。

●爱彼迎房东社区持续壮大。旅行需求最强劲的目的地,正是供给增长最旺盛的区域。与2021年同期相比,北美地区乡村区域的活跃房源和体验数量增长达21%,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数量增长达15%。随着城市游的回归,城市房源和体验的总供给量也开始回升。此外,爱彼迎针对房东端的一系列产品创新,包括全新的房东上线流程和“咨询超赞房东”功能,也赋能了这一增长,助力房东成功运营。在2022年第一季度,新房源和体验被激活和预订的速度较一年前有所提升,大多数新房源和体验获得首次预订的平均时间为一周左右。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