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预计五一假期民航将运输旅客200万人次 同比下降77%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28 16:04:42
4月28日上午,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表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意愿较低,预计五一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截至目前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预计五一假期民航将运输旅客200万人次,日均约40万人次,同比下降77%。民航各单位将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疫情形势和变化,及时调整航线航班安排。

梁楠提醒广大旅客节日出行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了解始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如果出现个别地区突发疫情引发航班调整,民航局将持续督促航空公司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和《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做好信息告知、客票退改等后续服务工作,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体现民航真情服务。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