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五一”假期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29 17:14:10
4月28日,中国疾控中心公众号发布2022年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提示提出,“五一”假期,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其他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特别是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孕妇等人群。

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减少人群聚集,控制聚餐人数规模。居住场所注意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旅行归来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并报告可疑暴露或旅行史。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