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创5年新高,吉祥航空员工赚了4500万元!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1-10-18 16:41:26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这段时间,吉祥航空或许是最郁闷的航空公司。

因为正如火如荼的海航重整大戏并没有吉祥航空的参与,指望靠收购海航而实现跨越式发展,并成长为国内第四大航空的梦想破碎。

虽然说来这已是吉祥航空的母公司均瑶集团第四次在民航业的失败并购。

但竞购海航失败对吉祥航空来说未必是坏事。

因为当下的民航业经营较为艰难,收购海航又得一笔巨资投入,对时下的吉祥航空恐怕未必见得是件好事。

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敏感的资本市场已反映出来对此事的看法。

近段时间,吉祥航空连续上涨。

到10月15日,收盘价18.13元。

不经意间已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

较2020年6月的最低价8.72元已经涨了108%。

要知道这是在民航业遭受重创的今天,吉祥航空股价能创下新高,也许是投资者终于松了一口气。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0月,吉祥航空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吉祥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35亿元加码主业,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引进飞机及备用发动机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主要用于引进3架A320、2 架 B787飞机以及1 台备用发动机。

项目总投资金额70.8亿元。

与此同时,吉祥航空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

吉祥航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份额为 5,383,040 份。

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范围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总人数为 356 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 9 人。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吉祥航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5,383,0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7%,累计支付的总金额为5200万元。

也就是说买进股票的平均股价为9.67元,目前股价几乎翻了一番!

538万股,已浮赢4550万元,356名员工,相当于每人已浮赢12.8万元。

吉祥航空通过这种方式给大家送红包令人羡慕,也是值得各家上市公司学习的一种方式。

当然赚钱的时候,能惠及更多的员工就更好啦!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