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杭州38元机票上热搜 去哪儿:该航线搜索量达一年内峰值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1-18 16:45:31
11月17日,“三亚飞杭州机票低至30多元”冲上微博热搜榜。去哪儿平台显示,17日当天,三亚往返杭州航线搜索量环比前日增长2.35倍,达一年内峰值。

去哪儿机票负责人董萌解释,“飞往三亚的旅客很多是过冬旅客,现在飞去三亚,可能要好几个月之后才会回来,该航线返程客流较少。航司往往会降低票价吸引旅客,除38元裸票价格外,航司还会收取燃油附加费,减少‘空飞’带来的亏损。登上热搜后,从预订量来看,增长并不明显。但搜索量大幅增长体现了低价票对旅客出行意愿的影响。”
在去哪儿旅行App上,除该航线外,截至年底,北京-上海、上海-厦门、深圳-西安、成都-南京均有0.8折以下的机票,裸票价格不到150元。

此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文旅部也提出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董萌表示,随着各地陆续出台相应政策,旅客出行更便利。机票价格下降也能刺激出行意愿。去哪儿将做好低价机票供应和服务,为旅客安全、低价出行提供保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