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与华为深度合作,实现旅游行业“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转变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1-08 16:58:23
近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在广东东莞松山湖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华为带来了鸿蒙生态发展新格局,并分享了创新技术成果、五大场景下的创新体验及全新开放能力等。

自合作以来,去哪儿在鸿蒙分布式能力的赋能下,运用FA服务卡片以服务外显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打造旅游“出行模式2.0”。同时,此次大会中,去哪儿与华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致力于未来共建华为生态,为去哪儿用户增长赋能。
图注:去哪儿与华为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

旅游行业新变革,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

在本届华为开发者大会中,华为举办了思想碰撞栏目——松湖对话,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去哪儿CMO黄小杰,微博COO、新浪移动CEO王巍,金山办公全球业务副总经理张宁,人民网科技总经理刘鹏,Cocos CEO林顺等嘉宾围绕“拥抱鸿蒙,把握新机”这一主题,从共建鸿蒙生态的初心、收获、远见等角度探讨万物互联时代鸿蒙生态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可能。
图注:去哪儿CMO黄小杰在“松湖对话”中分享观点

黄小杰分享道:“去哪儿作为首家与华为鸿蒙合作的OTA企业,从2021年6月开始进行对接,9月上线。从对接上线以来,去哪儿在十一及春运等多次旅行旺季节点期间上线了营销活动卡片,在华为鸿蒙卡片推荐位的资源流量扶持。整体推荐曝光在2000w次以上,基于活动新增创建卡片人数也提升6倍以上。”

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黄小杰注意到,能最短时间内帮助用户决策可出行目的地是最为重要的。鸿蒙的原子化服务卡片以原子化服务推动多设备间服务流转、即点即用的轻量化服务、基于用户画像 + 场景 + 位置的输入来判断用户需求等,此类基于疫情产生的一些新的能力也会帮助旅行行业在疫情后更好的服务用户把行业带到一个新的阶段。

论坛最后,黄小杰坚信旅游出行产品和智能终端的结合能够为旅游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去哪儿将与华为、与鸿蒙在未来进行深度合作,既利用鸿蒙操作系统交互上的创新,又发挥华为先天硬件优势,在1+8+N的生态圈中纳入更多的IOT设备,实现一个场景下所有设备间的服务无缝流转,从捕捉旅客出游意愿到预定产品和旅行中的服务以及到旅行的结束,分享和推荐的完成,端到端为用户打造全链路的智能出行体验,去哪儿希望通过和鸿蒙和华为的合作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场景化、地域化、个性化以及动态化的服务构建旅行出行服务的生态闭环。

鸿蒙FA卡片赋能去哪儿,日曝光提升20倍

作为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是最早实现手机移动端购票的在线旅游平台,致力于通过技术推动旅游大众化,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旅行体验。发展至今,去哪儿累计用户量已近6亿,全球范围内APP累积下载量也已突破60亿次。

在鸿蒙分布式能力赋能下,去哪儿着眼用户痛点,以“让服务找人更精准,人找服务更便捷”为突破口,运用FA服务卡片寻求新突破实现出行闭环,打造旅游“出行模式2.0”。去哪儿FA服务卡片以服务外显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点击卡片即可预订机票、酒店等。在用户有订票行为后,FA卡片还可显示用户出行信息,帮助用户实时了解出行相关景点榜单及旅行攻略,便捷出行体验。
图注:去哪儿FA服务卡片示意图

在鸿蒙合作伙伴媒体发布会中,去哪儿渠道营销总经理邱雨分享了去哪儿鸿蒙原子化服务创新体验及在智慧出行行业的成功实践,表示:“自合作以来,去哪儿借助负一屏智能推荐及小艺建议推荐鸿蒙FA卡片日曝光提升20倍。在旅行行业活动期间卡片创建提升6倍。”

未来,去哪儿将继续携手华为积极构建智慧出行能力,打造多端可流转,可分,可合的一站式旅游出行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慧出行体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