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全市46家A级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7-22 11:30:30
7月21日下午,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冬梅在发布会上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文旅部门迅速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全面排摸旅行社组团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旅行社组织的6月20日以来跨省来甘旅游团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经排摸统计,共接待外省游客旅行团40个,其中,自7月10日以来,在甘活动的旅行团19个、涉及13个省份576人,立即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分类平安返回,未出现因疫情滞留甘肃和天水的情况。经地接社电话回访,无疫情外溢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快。

二是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文旅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要求,凡县(市区)所辖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区的,立即停止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组团跨省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目前,甘谷县、武山县、麦积区、清水县、秦州区、张家川县已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并向社会发布了通告。

三是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两查一问”要求(查健康码、行程卡、7天内旅居史)。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入园、体温监测、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对景区内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加强清洁消毒,安排专人分流疏导。目前,出现中高风险区的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武山县、清水县、张家川县辖区内景区暂停接待游客。截至7月20日,全市46家A级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