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博:“以善践行,以德建功”的上海酒店店长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5-25 09:55:41
2021年12月初,如家·neo上海世博园上南高青路地铁站店入住了一对老夫妻,他们跟店内的很多人一样,是来离酒店不远的东方医院(南院)看病的。丈夫11月份刚刚确诊患有胆管恶性肿瘤,妻子也曾患过乳腺癌,相对于租房老两口选择了入住价格实惠、方便快捷的如家酒店,并在东方医院(南院)接受治疗,这一住4个多月过去了。每次化疗老两口的子女都会轮流来上海陪护,3月10日化疗结束后,前来陪护的二女儿离开上海,留老两口在上海等待下一次化疗,但由于上海疫情逐渐趋于严重,在这之后医院一直未通知患者入院。
(如家·neo上海世博园上南高青路地铁站店)

随着上海全域疫情爆发,4月初,老两口不幸被感染,4月10日被疾控中心送到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隔离。由于疫封控,病人右臂的PICC静脉导管已经两周没有进行维护了。PICC导管需要一周维护一次来防止创口感染和静脉血栓形成,长时间不维护,感染和静脉血栓的概率很大,非常危险。本以为方舱医院会有PICC护理包,但向医护人员反映后却迟迟没有物资支持。患者子女经多方联系,得知杨思医院有PICC护理包,但需要人去医院购买,那谁去买呢?店长赵建博在接到患者子女的求助后,立即答应前去杨思医院购买护理包。4月13日下午,赵建博穿着防护服,冒着大雨赶到杨思医院为客人买到了三份至关重要的PICC护理包。4月14日将护理包交到志愿者手上顺利送到了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也在接到护理包之后的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了PICC维护,得知患者未出现感染和血栓的危险情况,赵建博心里也松了口气。
(客人女儿与赵建博的对话)

5月初,患者核酸检测结果转为阴性,隔离期满后回到了酒店,东方医院(南院)也开始收治病人,此时距离上次治疗已经过去两个月,经医院检查评估,患者的病情没有发展,可以继续治疗。但酒店和医院所在片区仍属于封控区,加上患者妻子还在隔离中,赵建博就索性接管了客人治疗的相关事宜,帮着客人向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申请外出就医,开车带客人去做PICC维护,一期化疗结束后开车去接客人出院,给老两口送菜、送米、送油,等等所有他能做的,他都做了。在受到老两口及其子女的感谢时,他总说:“我的父母也和叔叔阿姨差不多大,老人住在咱们酒店就像咱家人一样,能帮的我一定会帮的”。
(赵建博为客人送去的生活物资)

赵建博,这位90后店长,正在用自己的善良和高尚的品德去践行一位如家酒店店长的职责。把客人当做“家人”,把酒店当作“家”,让客人感受到真切的家的温暖,这是他对如家酒店文化精髓的生动阐释。作为一名店长,尤其是上海如此严重疫情下的酒店店长,赵建博身上的担子不轻。要负责整个门店的人员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物资供给分配、人员外出申请报备等等的琐事之余还腾出精力去不遗余力帮助他人,他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值得被宣扬,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去渲染,只需实事求是的去诉说。这就是如家·neo上海世博园上南高青路地铁站店店长——赵建博。
(赵建博在对房间进行消杀)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