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2022年以来共实施熔断312次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5-23 16:05:24
5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孔繁伟在会上介绍近期应对外防输入工作。

孔繁伟表示,民航局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民航屏障。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就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民航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民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民航各单位进一步科学合理划定闭环管理范围,加严闭环管理措施,做到国际国内航空器、机组、旅客、保障人员、设施设备、通道场所“六个完全分开”,区域不重叠、动线不交叉,确保物理隔离、完全封闭、独立运行,把住外防输入关口。

二是持续优化应急管理链条。组织实施应急防控专业培训,细化不同场景下的应急响应措施,全面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根据地方政府统筹安排,指导机场建立完善的核酸检测机制,切实提高机场区域的检测预警能力,严防疫情通过航空途径传播扩散。

三是严格执行熔断措施。2022年以来共实施熔断312次,减少入境客运航班768班。经统计,自2020年6月熔断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执行熔断727次,减少入境客运航班1679班,有效降低了境外病例输入风险。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