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市场再平衡,景区逆袭良机
劲评论 张功赞 2023-02-06 15:47:02
三年没有那么热闹的春节,景区再现人潮汹涌,敢开业抢开业的景区都赚得盆满钵满。23年景区经营一个字“抢”,抢先机、抢市场、抢先发声,敢于all in。

经过三年市场调整,各个景区、经营主体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大家的位置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靠近。

市场再平衡

经过三年挣扎,约四分之一的景区选择放弃,休业或长期停业;还有余力的75%景区血拼剩余市场。旅游三个市场仅国内游市场还算健全,出境游及入境游市场基本残废,恢复难度大、时间长、不确定高,建议旅游企业将重心放在国内游市场,旅游内循环更值得信赖。

抓住的叫机会,没抓的叫遗憾

今年春节A级景区开业不到75%,即四分之一没有开业。结果是开业的景区迅速回血,积累下次再起跑的能量,景区之间的差距在这一刻已经拉开,接下来是决战五一、暑期档、国庆节,每一场战役都很重要。

游客喜好改变,争夺区域老大正当时

游客喜好改变,区域景区市场洗牌,23年是“逐鹿中原”争夺区域老大及有利排名的唯一机会窗口期。营销加大投入,基础设施维护提升、内容更新、人员满编等从组织、产品、服务、营销全方位做好拼抢准备,因为这是景区唯一一次低成本改变市场地位的机会。

研究表明区域市场前三名垄断70%的市场份额,景区经营打区域排名是一个不错的目标及策略,围绕区域市场品牌及形象重塑,积极与利益相关者捆绑,提前锁定渠道及客源,是23年成功逆袭翻盘的重要抓手。

见与不见。你见,或者不见。机会就在那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