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囤冰雪”消费者已踏上旅途 飞猪冰雪游商品核销出行GMV同比增长超3成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2-11-17 16:05:18
11月16日早上8点,哈尔滨江山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阿玲刚上班,电脑上飞猪旅行后台的用户咨询窗口就亮了起来:“最近可以预订小家庭的东北线路游了吗?”

接下来几个小时,通过飞猪后台、电话陆续发来咨询单,同事也开始加入应答。“今年是参与飞猪双11以来最好的一年,”哈尔滨江山国际旅行社线上渠道销售总监雷蕾说: “不仅卖得好,目前看来大家出来玩也有望啦!”

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后,各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出台或调整相应政策。11月15日,文旅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跨省旅游的防控措施更加精准化,让旅游从业者对复苏的期盼继续升温。

近日,全国各大滑雪场先后“开板”,拉开北京冬奥会后第一个雪季的序幕。飞猪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11,冰雪旅游正是人们“囤货”的热门选项。现在,囤完“雪货”的消费者已纷纷完成预约、踏上旅途。截至目前,飞猪双11冰雪旅游相关商品已核销出行的GMV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成。

飞猪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囤货”后的预约出游体验更顺畅、加快商家从成交到核销的生意转化速度,今年双11期间,飞猪平台上提供的活动商品中约八成都是现货,从10月25日零点起即可直接预约使用,这让消费者的预约核销时间比去年提前了7天。在此基础上,针对线路游的消费需求,飞猪联合平台上部分供给和服务优质的“金牌商家”推出了有效期长达2年的商品;除了可以“先囤后约”外,消费者还能享受上门接送、无忧退、成团保障、无自费、无购物和商家提供的疫情隔离险等服务。这些努力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出行决策的门槛,同时为行程中的体验增加了保障。

此外,平台和商家还在增值服务上双向加码,吸引消费者深度体验冰雪旅游。

各大滑雪度假区、滑雪场升级娱乐设施、滑道体验和出行权益。一些滑雪度假区表示,针对已在双11下单的消费者,将专门增加一系列权益来吸引其提早预约出行,比如房型升级、提前入住或延迟退房、餐饮及接送优惠券、景区免费观光车等服务。

“今年雪季,参与过冬奥会服务的酒店、雪场将陆续面向普通消费者开放,长白山、崇礼等地也将有更多的冰雪娱乐设施、场所开放,多样化的滑道和玩乐体验适合‘小白’、资深滑雪玩家以及亲子用户等不同客群按需选择。”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鑫说。

旅行社商家则抓住本地特产增加巧思,如额外赠送周边礼品或体现地方特色的实物礼包。雷蕾说,私家小团、体验项目增加,挖掘深度游玩,是今年冰雪线路游商品的最大变化。作为飞猪“金牌商家”的一员,哈尔滨江山国际旅行社设计了12人内的小包团纯玩旅游商品,在雪乡等热门景点包含了两晚酒店连住,避免游客舟车劳顿,影响游玩体验。另外,他们还会向提前预约出行的双11消费者免费赠送5斤东北大米。

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寄送超大件雪具也是一个刚性需求。资深滑雪爱好者雷斯林目前正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试滑”,他介绍说:“很多滑雪爱好者都会带自己的雪板和滑雪装备,如果是坐火车或者公共大巴,大件雪板不太方便随身携带,寄送雪具就很有必要。”

(图:滑雪爱好者雷斯林在北大湖滑雪场)

今年,飞猪与德邦物流合作,推出寄雪具9折优惠,消费者从出发地寄出雪具后,可以在北大湖等滑雪度假区内的物流点提货,不用带着大件雪具出行,实现滑雪“空手到”。

同时,地方政府继续发放消费券,促进文旅产业复苏。11月18日起,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联合飞猪等旅行平台发放2022年-2023年冬季消费券,使用期覆盖整个雪期及圣诞、元旦跨年、农历新年、农历元宵、学生寒假等旅游旺季,景区门票、酒景套餐商品、旅游线路游商品均可使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