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上线一周年 高价值会员破十万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9-29 10:41:35
9月28日,记者从美团获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上线一周年,累计沉淀了10万余名高价值会员。对比数据显示,景区会员访购率是非会员的2.2倍、复购率较非会员约高18%,会员客单价比非会员平均约高70元;此外,会员更愿意在平台撰写游览体会,评价率约为非会员的2.3倍,体现出会员与景区之间的良性互动。

日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推出了“加入会员赢景区免费门票”等周年庆福利活动。记者实测发现,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即可看到“1周年等你来玩”活动主会场,新加入的会员可抽奖赢得三重好礼:免费门票、精美周边、美团盲盒等。
▲上海迪士尼美团会员店周年庆活动
图片来源:美团App截图

帮景区打造会员粉丝经济 为游客带来“真”实惠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员旗舰店是景区的私域阵地。美团结合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特点,为景区提供精准的流量引导,全域会员管理系统以及品牌、内容、场景方面的多种自运营工具,助力景区提升品牌种草和会员运营能力,解决“本地消费低频”等问题;基于对本地生活服务数据的沉淀和分析,辅助景区策划决策成本更低、更符合本地周边游玩的供给产品。

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为例,经过一年的运营,会员复购率得到显著提升,游玩次数最多的会员高达71次。未来,美团还将充分利用优势,帮助景区拓展线上版图,探索更多线上线下融合的玩法。

记者打开美团,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会员店,发现除了游玩攻略等实用信息,乐园年卡、酒店等官方产品,还有全新上线的“奇妙美食地图”——景区将线下实体餐饮店铺搬至线上,形成“线上游览线下消费”的数字化联动。游客可以按照地理区域查找乐园美食,提前了解最新的餐厅亮点和主推菜品,并在会员店内一键下单当季热门美食,实现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


▲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妙美食地图”
图片来源:美团App截图

会员店一边连着景区,一边连着消费者。

“心情好的时候想去迪士尼看烟花,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想去迪士尼看烟花。”华东师范大学大三的娜娜告诉记者,作为乐园的老粉,她在去年成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美团会员店的会员后,享受到了双倍快乐,“一年省了好几百”。

通过美团会员店,上海迪士尼将丰富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和产品,向更多的美团用户分享;会员店也会不定期派送吃喝玩乐的多种福利。娜娜说,“这一年里,我参加过好几次活动,拿到过迪士尼线上红包、盲盒等有趣的美团周边,在暑期还买到了玲娜贝儿冰淇淋券。最近我又安利了好几个同学也注册了会员。”

创新营销模式 多业态融合助力景区高效锁客

记者了解到,上海迪士尼与美团合作多年,除了会员店的深度合作,双方也在景区本地营销、尤其是多业态融合方面展开了积极探索。

2021年,美团为上海迪士尼筹备5周岁生日,聚焦“游玩+美食+娱乐”的消费场景,联合高端餐厅与猫眼娱乐,触达不同的圈层人群,扩大品牌声量。

今年国庆期间,美团将通过“美好派DAY”项目,为迪士尼等各大景区打造线上营销爆点,以“组合式内容种草+平台国庆大促会场引流”的形式,聚合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双平台大交通、丽人、休娱、到店餐饮等不同业态资源,将影响游客出行决策的触点,从单一的出行订票场景渗透至本地生活的全时全域消费场景,为景区锁客带来增量。

同时,美团结合对游客消费习惯、尤其是针对上海迪士尼美团会员店沉淀的会员评论分析,以及在本地餐饮板块的优势,与景区共同探索“票+餐券”、餐饮兑换券、餐饮抵金券等灵活供给形式,让迪士尼度假区内的美食进一步走入潜在消费群体的心中,依托多元化度假消费解决方案,以节聚势,激活本地旅游新经济。​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