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定7个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文旅要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8-12 10:36:3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粤式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培育“粤夜粤美”文旅品牌,促进广东省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上半年启动首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评选工作。经地方申报、所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首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正式出炉。

入选第一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分别为:深圳南头古城、深圳华侨城甘坑古镇、珠海海韵城大剧院文旅综合体、梅州市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区、东莞寮步香市文旅夜间集聚区、江门市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和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两岸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7个集聚区中既有老牌热门景区,亦有多业态融合的文商旅综合体和历史文化街区。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为推动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年初出台《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广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随即又组织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评选。在政策利好推动下,广东省各地正积极打造各类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已涌现出“Young城Yeah市”“夜佛山越夜越精彩”“夜色惠精彩”“夜侨都”等一批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在省内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品牌项目。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统筹推动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丰富文旅业态与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