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精神,全民健身活动城市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8-10 14:28:02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市渝中区顺利举办。活动现场,由中国发展改革报、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作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办发〔2021〕61号)中提出的“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定期发布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要求的重要举措,全民健身活动城市大数据平台是中国发展改革报牵头,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中体产业集团和华体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由全民健身活力城市指数、体育健身参与者人群画像、体育产业分析、体育消费分析、体育报告分析、数据流转图等多个部分组成,将为使用者提供城市体育消费规模、体育运动周边产品消费热度、城市体育产业规模、产业结构、资源分布等数据查询,以及各城市年度、月度、节假日体育大数据分析报告下载等服务,为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抓手,也让全民健身真正做到有“数”可依。

作为平台的承建方和运营商大数据的提供方,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建设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过程中,运用和展现了数据融合、数据治理、数据安全和数据可视化等多项能力。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雨伦,作为联通代表出席平台上线仪式,并发表题为《融数字技术,促体育发展,强人民体质》的主旨演讲。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在提供21项基础通信服务的基础上,围绕“智慧办赛、智慧观赛、智慧参赛”三大场景,打造了15项智慧创新业务,在赛事期间运行良好,成效显著,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北京冬奥组委、各国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多方的广泛好评,助力北京冬奥会在多个领域实现“全球首创”和“历史突破”。基于服务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中国联通将进一步加强数字体育领域建设,为数字体育发展输送联通能力,输出联通方案,贡献联通经验,着力成为促进数字体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使命。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