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搭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 赋能产业融合发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8-10 16:38:34
8月9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商务局和通州区体育局共同牵头的“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筑巢引凤,促进通州区文旅商体产业共生互融,推动相关企业联动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副区长杨磊;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畅;通州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霞,通州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航;通州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民,通州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月刚等出席,区内多家优秀企业代表参会并成为平台首批成员单位。
▲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成立仪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开展一周年。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通州区文旅局按照“搭平台、塑品牌、促产业、兴消费”总体思路,会同区商务局、区体育局,共同成立了“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集聚各方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理念,打造具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文旅商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副区长杨磊致辞

杨磊在致辞中指出:“副中心文旅商体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希望不断完善平台体制机制,推动平台常态化运转,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平台作用发挥,进一步挖掘、整合城市副中心文旅商体资源,着力解决好项目开发、政策扶持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促进消费升级。”

作为京杭大运河北起点,通州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承载了千年人文底蕴,孕育了无数宝贵文化遗产。随着城市副中心的确立,通州焕发出新的光彩,吸引力愈加显现,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京环球影城、宋庄艺术小镇等好玩又好逛的地方越来越多,文化、旅游、商业、体育等产业收入持续增长,文旅商体融合消费迈上新台阶。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发言

张华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平台”工作计划以及今年即将开展的“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

据了解,由区文旅局、区商务局、区体育局推荐的优秀企业代表,构成了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将共同履行平台章程,推进文旅商体等产业深度融合,孕育出更多优秀项目、合作成果和创新业态。平台还将适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为平台成员企业提供学习交流机会的同时,力促辖区外优秀企业入驻通州。

对于区文旅局策划的“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张华介绍说,从“微度假、微旅行”探访线路到线下主题活动,为平台成员单位提供了共同参与的多维空间。他同时发出邀请,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即将启动的“通州区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流量,打响“遇见·运河”文旅活动品牌。
▲通州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霞发言

“以文兴旅、以旅促商、以商携体,是文旅商体相互支撑、跨界融合、共生共荣的必然选择。”李霞希望,在企业的支持参与下,城市副中心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消费品质不断升级,消费品牌更加响亮,共同打造出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城市副中心。
▲通州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民发言

近年来,“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加速,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更多优质体育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邓小民在发言中介绍了计划中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同时表示:希望深入挖掘运河文化资源,有效融合“文旅+体育”与“运河+体育”,全面丰富大运河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满足大众体育消费需求。

会上,北京北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文华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云锐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郎(通州)电影创意产业园、北京远洋乐堤港、北京市通州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等企业和协会代表纷纷发言,分享新业态实践经验、深入探讨通州区优势资源、合作机遇以及发展愿景。参会企业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与平台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加快企业项目落实进度,进一步融入通州文旅商体产业发展,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企业的力量。

▲与会领导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高擎旗帜启新程,奋楫笃行谱新篇。通州区文旅局会同区商务局、区体育局将依托平台力量,紧抓发展机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广泛凝聚合力,赋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同时,增强消费内生动力,真正做好文旅商体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