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北京、上海重返TOP10暑期旅游热门目的地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7-07 17:30:58
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2022年暑运也已拉开帷幕。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7月1日—3日)机票出票量环比上一周末(6月24日—26日)预订量增长26%,7月4日单日预订量赶超2019年同期,为今年最高。火车票方面,去哪儿平台上这个周末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末增长1.5倍。同时,在去哪儿平台上,这周末较上周末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23%,较2019年疫情前同期预订量增加了14%,也已超过2021年同期预订量。

从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来看,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大热,海南的热度从冬季“溢出”到夏季;北京、上海“王牌”回归,上海位居热门景点旅游城市TOP3,北京位居热门酒店旅游城市top4,位于热门到达城市top6。

“从目前的酒店、旅游、航空等数据的上升势头来看,如果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平稳,今年暑期有望迎来一个旅游市场的旺季。”去哪儿首席营销官黄小杰说,北京、上海的回归,预计将进一步带动全国暑期旅游市场。

6月酒店预订量超过疫情前同期

北京位居暑期热门酒店旅游城市top4


在去哪儿平台上,这周末较上周末酒店预订量环比增幅23%,较2019年疫情前同期预订量增加了14%,也已超过2021年同期预订量。酒店入住平均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从6月下旬开始,暑期酒店预订开始启动了,酒店预订量呈现周周增加的趋势,周环比增幅都达到了2成左右。”黄小杰分析,今年6月份,去哪儿平台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2021年6月。其中,贵州、海南、四川均超过了2019年疫情前6月10%以上,江西增幅达到21%,湖南增幅达到31%,新疆增幅达到44%,西藏增幅达到50%,显示了今年暑期强劲的旅游需求。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8月)酒店预订量TOP10城市是:
随着全国“摘星”及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北京、上海重回TOP10城市;成都、重庆、广州延续今年以来的热门趋势,继续位居top3热门城市;三亚较早向上海等城市开放,使得酒店预订热度高于往年夏天;长沙“网红”气质吸引力大增,本周末酒店预订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了13%。

对比2021年暑期,在去哪儿平台上,今年暑期酒店预订量较2021年增幅最高的TOP10城市是:
新疆城市就占据了3席,显示了今年新疆的超高热度;6月20日开通的郑渝高铁襄万段,让神农架景区迎来高铁列车,直接拉动神农架酒店暑期预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倍以上;海南今夏的高人气带来“溢出效应”,带动海南万宁、乐东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均增长了3倍以上。

黄小杰介绍,随着暑期旅游行情的恢复,今夏部分高品质酒店价格较往年可能有所上浮。目前,去哪儿也推出了相应的酒店房费优惠活动,暑期出行,建议提早预订“囤酒店”,特别是高星酒店和度假酒店,临时预订可能房费较高。

上海重返暑期热门旅游城市前三位

迪士尼、环球领跑暑期热门主题乐园


从去哪儿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在今年7月-8月之间出行游玩的景区门票预订量来看,前十热门景区中,主题乐园占据了一半。横店梦幻谷在6月中旬开放了水世界,带动整个景区人气飙升;上海迪士尼、环球度假区两大IP主题乐园尽管在6月份才重启开放,但人气直升,从去哪儿目前预订票量来看,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度假区纷纷进入暑期热门景点前三。

从景区预订门票量来看,暑期top10热门旅游城市是:
“爆款”景区横店梦幻谷,带动所在城市浙江金华跻身暑期热门旅游城市首位;上海有了迪士尼、海昌、玛雅海滩水公园等景区的加持,已经重返热门旅游城市前三位;北京疫情的稳定也让其跻身暑期热门城市前五,北京环球度假区、故宫、八达岭长城等景区魅力不减;浙江湖州首次跻身暑期景区热门top10城市,九龙峡景区、太湖龙之梦嬉水世界、安吉乐翻天欢乐风暴乐园预订票量较高。

“暑期预订从6月最后一周迅速起量。从目前的暑期景区门票预订量来看,92%都是在6月最后一周预订的。可以预计,随着7月暑期正式来临,景区门票预订量还会有较大幅度的上升。”黄小杰分析。

据悉,7月5日-7月18日,去哪儿网将售卖北京环球影城单日家庭票,包括2大1小3张门票,票价较单独购买便宜256元。黄小杰介绍,儿童是北京环球影城主要消费群体之一,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家庭及儿童票量占总体票量的50%左右,在暑期预计占比更高。此次上线的优惠家庭票十分对暑期游玩人群“胃口”。在去哪儿上线首日,家庭票销售占比就达到了近40%,为第一大票种。
火车票预订量增长超1.5倍

机票单日预订量超2019年同期


2022年暑期正式拉开帷幕,据去哪儿平台显示,截至2022年7月5日15点,全国暑期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增幅明显,7月1日—3日环比上一周末(6月24日—26日)预订量增长26%。7月4日适逢上一阶段燃油附加费调整最后一日,全国机票预订量出现高峰,去哪儿平台7月4日预订量赶超2019年同期,为今年最高。

去哪儿平台上暑期机票热门目的地为:成都、昆明、重庆、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杭州、北京、长沙、海口。其中,进入7月以来,北京进出港的暑期机票预订量增幅最快,达286%,北京从6月份的热门城市前十名之外,7月份分别进入热门出发与热门目的城市前十。
同时,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正式进入暑运阶段。去哪儿平台显示,进入7月份(7月1日-7月4月)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末(6月24日-6月26日)增长近163%。去哪儿平台上暑期火车票热门目的地为:成都、重庆、广州、长沙、昆明、杭州、北京、武汉、贵阳、深圳。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出行高峰亲子出行比例增多,去哪儿大数据显示,7月1日-3日儿童(2-12岁)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末(6月24日—26日)增长超五成。去哪儿平台上火车票方面,7月1日-3日儿童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末(6月24日—26日)增长2.5倍。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从端午之后,全国民航的预订量开始逐步增加,进入暑期后,大家出行意愿上涨,整体上看7月4日行业出票量达到今年新高,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7成。

为应对用户特殊时期的出游需求,去哪儿平台近期推出“去哪儿不隔离”防疫政策服务,通过企业微信或小程序为同步用户目的地出行政策。与此同时,去哪儿平台还在暑期上线了“超级星期三”特惠活动,为有出游计划的用户筛选机票、火车票、酒店等多项低价特惠产品,例如特惠1折机票、火车票立减包、8折特惠酒店等,方便用户一键实现无忧低价旅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