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A2022年年报:营业收入767.67亿元 文旅项目共计接待游客6184.9万人次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3-31 10:12:08
3月30日晚间,华侨城A(000069.SZ)2022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767.67亿元,同比下降25.17%。2022年,华侨城A文化旅游、房地产两大主营业务受经济下行及行业周期性调整等因素影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但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面良好。

2022年,华侨城A推动专业化整合,组建城市公司化解资源与重复配置的矛盾;梳理旅游发展集团、商业管理公司、欢乐谷集团、酒店集团四家专业管理公司,提升产品条线运作效率和管理效能。报告期内,华侨城A紧跟市场消费新趋势,持续推出成都东安阁酒店、襄阳奇幻谷、衡阳玛雅海滩水公园等优质文旅项目,旗下文旅项目共计接待游客6184.9万人次。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狠抓去化、优中选优”,2022年新获取项目开发用地3宗,分布在深圳、成都、东莞等核心城市。据悉,位于东莞松山湖CBD核芯、紧邻月荷湖的“华侨城松湖原岸”项目即将入市,顶级的配套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让项目备受关注。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将GDP增长目标设定在5%左右,报告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展望未来,华侨城A在年报中提出,将进一步落地专业化整合,推动文旅、房地产两大业务向“市”而生:深入践行旅游业务“两核三维多点”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东部华侨城改造、深圳欢乐谷冒险山改造及北京欢乐谷七期改造,并加快南京欢乐滨江、宁波欢乐海岸、常熟沙家浜文旅综合项目开业迎客,保持优质产品供给,牢牢把握文旅行业复苏机遇;落实落细房地产业务向“一体两翼三功能”新发展模式,一手抓去化、一手抓投资,聚焦中心城市和中心城市圈,适时补仓优质项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