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三亚、长白山、丽江搜索热度涨幅翻倍,冰雪旅游上涨显著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2-08 16:30:24
连日来,全国多地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国家防疫“新十条”出台后,大众旅游热情明显增高。穷游网站内数据显示,去海南、云南等地避寒,或前往东北、新疆等地滑雪备受用户推崇。目前,穷游网实时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三亚、上海、成都、北京、澳门、重庆、长白山、广州、丽江、厦门。其中三亚搜索热度上涨310%,长白山搜索热度上涨280%,丽江搜索热度上涨220%。

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以一场冰雪旅游开启2023年成为许多穷游er的新选择,毗邻北京的张家口热度上涨超过260%。穷游网TOP50年度旅行者、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小宇表示:“‘新十条’发布后,今年冬天的滑雪旅行的规划会更轻松、容易、便捷。北京往返张家口的高速通畅无阻,去雪场也不再需要每天想着做核酸和预约报备。此外,临时决定约伙伴去全国任何雪场滑雪也不再是难事,这个冬季希望还能再去一趟新疆滑雪。”
此外,跨省游的热度增长显著。穷游网TOP50年度旅行者蝈蝈小姐则表明:“新政策的出台为旅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期准备前往厦门,原本落地需要隔离3天,现在则完全不用。另外,等孩子放寒假了,计划带全家一起出行,去海南避寒或者去东北、新疆等地滑雪。”

在谈及2023年的出行计划,小宇表示明年春天或将开启境外游。穷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激活了当下的旅游市场,不只国内目的地,海外目的地的相关搜索涨幅也十分明显,“签证”“东京”“伦敦”等关键词已跃居至前20位。现在谈出境游可能为时尚早,但大众旅行信心的持续向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对目的地而言,当下可以做的就是做好目的地营销,为旅游市场的再次复苏做好准备。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