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跟团游翻倍增长 飞猪推出“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服务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2-08-03 15:11:53
“行前1天无法出行,订好的跟团游能免费退吗?”“行程临时有变,跟团游能否免费改期?...”

暑期过半,长线游热度持续攀升。飞猪数据显示,7月跟团游预订量环比上月翻倍增长,宁夏、贵州等热门目的地的跟团游订单量环比增长超150%。

为解决消费者出游痛点、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飞猪已推出面向跟团游的“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服务,覆盖面正在逐步扩大。

打开飞猪App搜索可发现,多个热门目的地的跟团游商品已打上了“无忧退”标识。预订此类跟团游商品的消费者,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出行,提前1天(12点前)可免费取消。消费者在飞猪App-我的-订单完成页,点击“申请退款”按钮,退款原因选择“个人原因无法出行”,即可在线申请免费退。

据了解,跟团游产品包含交通、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导游等多个服务细项,相比酒店、门票等产品更为复杂。消费者的退改政策会随着跟团游天数的增加而更加严格。目前旅游行业内的多日跟团游,一般可免费退的保障范围为出行前48小时至7天,而飞猪跟团游支持“提前1天(12点前)免费退”,保障周期更长,提升了业内平均服务标准。
(图:“提前1天免费退”服务链路示意图)

对于行程有变、需要改期的消费者,飞猪部分跟团游商品已支持行前改期,可改期的时间范围为行前1天-7天不等。以“新疆伊犁5日跟团游”产品为例,该商品详情标注有“行前3天可改期”服务,这意味着预订该商品的消费者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在订单日期出行,在出行前3天(及以上)可直接在线申请等价改期,享受行前免费改期的服务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行前改期”可以在保留原有优惠的前提下,平移至另一个出行日期,避免因为退款而导致的红包、消费券等失效问题。

(图:“行前改期”服务链路示意图)

“目前这两项服务已覆盖30余省份的跟团游商品,还有更多的商家正在报名加入。”飞猪旅行度假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说,“‘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服务上线后,7月以来,飞猪提供退改服务的订单NPS(消费者净推荐值)环比6月提升了超30个百分点,为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更具确定性的订单收益。”

据介绍,除上述服务举措外,飞猪已于近日推出免费核酸服务,首期覆盖精品小团、目的地线路游等商品。同时,飞猪还联合商家在行中为游客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及消毒湿巾等物资,帮助游客做好防护保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