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发布暑期红色旅游报告:亲子及家庭客群占比35.8%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6-27 14:57:01
近日,同程旅行发布了暑期红色旅游预测报告——《2022暑期红色旅游展望:政策与需求双重支撑下的强劲复苏》,对今年暑期的红色旅游市场复苏前景及需求形态进行了分析预测。

同程旅行报告认为,跨省游政策的持续优化及各地稳增长政策的陆续落地,推动暑期旅游市场有望重回复苏轨道,红色旅游也将迎来一个出游旺季。需求结构方面,红色亲子游、红色研学、红色夏令营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的热门领域,红色周边游及本地游等将是客流主力,同时跨省长线游也将迎来强劲复苏。

亲子游、研学游和团队游将成为暑期红色旅游三大主力

根据同程旅行平台历年暑期预订数据及最新的用户调研数据,亲子游、研学游及企事业单位的团队游是暑期红色旅游的三大主力。
同程旅行的调研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核心客群中亲子及家庭(全家出游)客群占比35.8%,团体客群(企事业单位为主)占比23.1%。从具体需求来看,亲子家庭客群选择亲子游主题线路及红色夏令营产品的比例均较高,团体客群选择红色定制游的比例最高,主要以企业党建、红色历史学习研讨等需求为主。目前,为了促进旅游服务业纾困,各地均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将工会活动等交由旅行社承接。进入7月份后,预计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红色主题团体活动将会显著增多,从而将为今年暑期红色旅游市场的复苏提供支撑。

另外,红色夏令营近年来逐渐成为广大高校学生的暑期实践热门选择。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科学精准,预计今年暑期以高校在校学生、中学生等青少年群体为主的红色夏令营活动较去年将有显著增加。

红色遗址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热点

根据相关调研,暑期红色旅游核心客群的产品偏好主要集中在红色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红色专题游等,以近代史、党史、抗战史和解放战争相关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最为热门。
根据热门产品类型及红色旅游热门景点分布情况,以及截止2022年6月24日的景点预订数据,同程研究院预测,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分布于各地的重要历史事件纪念场馆、遗址以及革命先烈故居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预计周边游和中短途的红色亲子游及红色研学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的主要需求形态,核心客群将以本地或周边亲子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等为主。

中西部革命老区将是暑期跨省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

同程旅行平台暑期机票预订数据和平台搜索数据显示,延安、井冈山、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广安、遵义等中西部目的地均为今年暑期较为热门的跨省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作为往年暑期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若北京、上海的中高风险地区能够在7月中旬前后实现清零,预计两地的红色旅游将在暑期后半段迎来强劲复苏,当地相关红色旅游景区、博物馆及红色纪念场馆等将迎来一个暑期接待高峰。
从线路组合来看,“避暑+风景名胜+红色”的组合是暑期长线红色跟团游的热门选择。例如,遵义会议会址通常会和周边暑期热门景区黄果树瀑布、梵净山、小七孔等景区打包为一个线路,行程一般在8天左右;井冈山和庐山、笔架山、黄山、黄洋界等的组合是江西暑期红色旅游比较受欢迎的线路,行程可以在2至8天之间自由选择。

跨省游的稳定复苏为众多“红色航线”的暑期旺季提供了有力支撑。同程旅行平台的机票及相关文旅产品预订及访问数据显示,暑期由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等地飞往延安、赣州、榆林、遵义等红色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预订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同程研究院认为,在多重利好政策及需求恢复的双重支撑下,2022年的暑期旅游市场将重回复苏轨道,包括红色旅游、亲子游、避暑游等主要细分市场的强劲复苏可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