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助攻民宿预订量环比增加一倍 途家民宿:“00后”预订占比达41%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5-19 10:55:08
如何度过今年的520?除了去注册结婚,许多情侣们还会选择去民宿体验。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预订在5月20日-5月21日入住民宿的订单量较上个周末(5月13日-5月14日)环比增加一倍。

作为一个网络情人节,Z世代成为消费520的最大族群。途家数据显示,“95后”用户订单占比达到了80%。其中,“00后”用户民宿订单量占比达到了41%。

从城市维度来看,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消费较为旺盛。途家数据显示,520民宿预订量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广州、长沙、深圳、厦门、西安、青岛、杭州、昆明。
而从商圈维度来看,全国520民宿最火商圈是长沙的五一广场/IFS国金中心/长沙站;最火商圈前5名被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广州的传统旅游商圈包揽。值得注意的是,惠州的双月湾、深圳的较场尾订单量增幅最高,是新晋“热门”情侣民宿打卡地。比较受欢迎的是别墅、私人影院房型、温泉房型、浴缸房型等,部分房源520已订满。
途家数据显示,从520订单用户的消费者画像来看,90%以上民宿预订来自省内,省会城市订单量占比超过一半。

距离端午节还有2周时间,民宿房主们已经开始为这个节日做准备。广东、海南采荔枝,浙江、江苏采杨梅,河北、陕西采樱桃、车厘子......进入5月份,到了果子成熟的季节,各地乡村民宿也兴起”采摘热”。途家数据显示,湖南、广东、浙江等地推出“采摘”项目的民宿较多。例如位于深圳葵涌坪山金龟露营小镇的花宿·北院整栋民宿,推出了露营、野炊、登山、溯溪、采摘、自然书房等诸多玩乐项目,很受亲子家庭游客欢迎,端午节6.3、6.4均已无房。
“如果说520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那么端午节还是亲子游、阖家欢较多。”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介绍,由于今年端午节离6.1儿童节较近,帐篷营地、亲子民宿、乡村民宿等能提供一些适合全家一起游玩项目的民宿比较受欢迎。跨省游依旧受限,省内本地民宿订单量占比在9成以上。

途家数据显示,目前,端午民宿预订量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广州、深圳、青岛、厦门、长沙、西安、天津、大理。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占比达到一半以上,部分城市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如,成都端午期间的乡村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有2倍增长;南宁、万宁有50%增长。

价格方面,今年的乡村民宿端午预订均价较去年同期均价,有20%-50%的降幅。海南万宁的乡村民宿预订均价依然坚挺,达到每晚1444元;四川阿坝以“人少景美”取胜,预订均价已经超过省会成都,达到每晚723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