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五一前推出博物馆“讲解随心听”:覆盖故宫、三星堆、兵马俑等24家文博机构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24 16:40:23
五一假期在即,本地游将成为最受青睐的出游方式,而到各地博物馆来一趟深度游,将成为年轻人和家庭度假的主要选择。4月24日,飞猪推出主题旅游新品博物馆“讲解随心听”和博物馆儿童 “单飞营”,满足文博迷和亲子群体的本地游玩需求。
近两年,文博内容的走热让人们对逛博物馆的要求颇高,大家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看标签介绍了解文物。每件文物背后有什么历史故事、文物和文物之间有什么联系、有没有与文物相关的人物扩展知识等等,都是游客乐于了解的内容。

不同的群体逛博物馆的目的也不尽相同。首次参观的人,可能对镇馆之宝感兴趣,“二刷”“三刷”的文博迷可能对更深的文物研究以及由点及面的分析感兴趣,学生群体则关注如何深入浅出地学到知识。

据飞猪数据,2021年全国博物馆讲解类旅游服务的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300%,其中五一、国庆等公共假期和暑假,是博物馆讲解服务预订量最高的时段。

预订特征上,消费者订博物馆讲解可谓有的放矢,在飞猪直接搜索“博物馆名称+讲解”的人最多。而随着飞猪平台商家的深度运营,部分博物馆讲解大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例如故宫的冯少保、房博、翟大人,兵马俑的冰蛋等,更有飞猪商家将旗下的讲解员打造成了颇具知名度的博物馆讲解“厂牌”,例如“大咖说”、“秀才说”等。在博物馆讲解领域,旅行商家服务正百花齐放。
基于对用户需求和供给趋势的研究,飞猪分别针对文博迷和儿童推出两款博物馆主题新品。

其中,博物馆“讲解随心听”面向文博迷和结伴逛馆的人推出,含博物馆门票和大咖讲解服务,覆盖全国24家博物馆,包括故宫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苏州博物馆等。提供服务的讲解员个个都很有来头,他们有的是金牌或中高级导游,其中不乏全国导游大赛获奖者,也有的是大学教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或者对文博颇有研究的文化人士等。

“讲解随心听”双次卡中,399元和499元两款产品适用的博物馆略有差别,但都可以任选2个博物馆享受入馆和大咖讲解服务,也可以同个博物馆去2次,或两人一起去1次。首次接触博物馆讲解的消费者,还可以购买109元的单次体验卡,感受一下专业讲解带你看懂博物馆是什么体验。

博物馆儿童“单飞营”则是“老父亲”“老母亲”的福音。该产品是一日游形式,在一天的游览中,小朋友们将化身“小探员”进行博物馆探秘,跟着讲解员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每个小探员都有探案手册,完成挑战还将获得探员勋章。目前,该单飞营已有故宫、国家博物馆、天坛三款产品,后续将陆续在其他博物馆上线同款。

现在,上飞猪搜“会说话的博物馆”即可预订上述新品,及全国各地的博物馆讲解产品。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