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乡村民宿指南上线 快来票选出你中意的踏春民宿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3-07 18:13:57
随着春天气温的上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出家门去城市周边赏花踏春。什么样的乡村民宿拥有最佳春色?如何选民宿才不踩雷?相信这是很多消费者心中的痛点。

近期,经过国内民宿平台-途家民宿的海量大数据筛选、行业协会评选推介、专业媒体搜狐旅游的多维度筛选,共同推出“2022春季乡村民宿指南”。该指南分为无界风光大赏、乐章亲子时光、乡村振兴先锋和非遗传承之星四大类,旨在为消费者解决出行决策痛点,提供快速、专业和精准的乡村民宿春季预定指南。
据了解,该指南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大理等近30个热门旅游城市的80家优质乡村民宿入选。将于2022年3月8日在搜狐旅游平台正式上线,分为投票期、名单公布期两大阶段。在3月8日-3月18日十天投票期后,最终由广大用户和业者共同票选出40家乡村民宿入榜。

依托途家民宿海量供应链体系 优质乡村民宿“万里挑一”

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春季乡村民宿指南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关注到了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对上榜的民宿产品进行多维度评估,入榜的80家房源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在230万套房源中脱颖而出,可谓“万里挑一”,非常符合踏春赏花的体验需求。

在筛选审核上,入榜的所有民宿依托于途家民宿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经过途家大数据粗筛、专业“钻级民宿”体系审核、通过AI分析亿级订单、100+评分要素等四重机制层层筛选,入围全部是3钻及以上的高品质乡村民宿房源。

第一轮筛选,会对途家所有民宿房源进行30多个维度的特色考核类目 ,包含春季订单数量、建筑风格、主题标签、设施、周边环境、体验活动、经营指数等,进行评分排序,从而筛选出1000+符合条件的乡村民宿房源;接着通过途家钻级体系筛选、用户订单评价分析、人工核验评分等维度进行再次筛选,以保证进入投票环节的80家民宿获得一致认可。
这些进入投票榜单的乡村民宿各具特色,既有适合全家人的泡汤民宿,也有尽揽山海景观的景观民宿、还有拥有个性化有趣体验的亲子民宿或是坚持非遗文化传承的民宿,满足不同消费者对赏花踏青多样化的体验需求。

小众目的地多地上榜 “包个小院赏花”成新趋势

搜狐旅游主编孙晓礼表示,天气回暖,全国各地迎来了赏花踏青“高峰”,赏花经济也在持续带动着周边住宿市场的增长。希望春季指南给消费者带来便捷出行指南的同时,让更多优秀的乡村民宿和本地文化被更多人关注。

从进入投票环节的这80家民宿产品中,可以看出,春季指南除了对民宿有必备的高品质要求外,还会重点优选那些融合了当地风情与文化、具有当地特色建筑的民宿上榜。除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外,一些小众目的地如西江、大邑、梅州、瑞安、松阳、林芝等受到用户欢迎的乡村独栋小院民宿也均上榜。

根据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拥有“私人花园”的独栋民宿最受消费者欢迎,这类民宿拥有独立的赏花空间,私密和安全且体验更好,因此预订量显着提升。在小院里跟家人朋友一起茗茶赏花,也是不少消费者今年踏春赏花的新选择。

途家民宿高级副总裁胡阳分析,疫情之下,大家对独立空间、私密和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更渴望逃离人群,亲近大自然,到乡间田野入住民宿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从数据来看,去年以来,独栋、整院民宿订单占比比疫情前显着提升,乡村民宿占比也有较大增幅。这种消费趋势同时也推动民宿业者持续提升民宿住宿条件,为旅客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让住客能更舒适、便捷地亲近大自然。

四季指南持续更新 共同助力乡村民宿发展

谈及本次指南的初衷,孙晓礼表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乡村民宿的打造,有利于建设生态宜居空间,有助于实现乡风文明和共同富裕。也正因为此,搜狐旅游联合途家民宿集结双方各自优势所在,持续为乡村民宿的发展赋能助力。

她同时表示,今年搜狐旅游和途家民宿将持续更新指南,陆续推出夏季、秋季和冬季指南。我们将持续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挖掘具有特色体验和高品质乡村民宿上榜,同时利用媒体的优势深度挖掘民宿背后的故事,共同助力乡村民宿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