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CEO孙洁:22岁携程是青年担当 保持前进姿态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21-10-28 17:29:48
10月28日,携程迎来了22岁生日。当日,司庆盛典“Colorful Day”在上海总部举办,从快闪秀、美食趴、生日盛典到程年仪式,开启了持续全天的狂欢活动,各地分公司也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齐祝携程生日快乐。
携程22周年司庆仪式现场

“从2020至今,疫情下携程全员全力以赴、通权达变,始终在创新,始终在进化。一系列复苏计划,是一个青年中坚的担当。携程每个部门都直面挑战,保持着前进姿势。 “携程CEO孙洁表示。

创新、进化成就快乐事业 穿越周期初心不灭

在今年的生日庆典中,携程设置了特别的环节——“程年仪式”,对三年、五年、八年司龄的员工代表进行授勋祝贺。携程集团CEO孙洁在现场表示,1000多天,2000多天,3000多天,对于一个职场人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分别对应着小伙伴在携程的三个成长阶段。“程年,是对小伙伴们付出的感恩,也是对大家成长的祝贺。”
携程CEO孙洁在22周年司庆仪式上致辞

在当日上午发出的全员信中,孙洁也写到,旅行是一件幸福的事,携程则是让人幸福的团队。这一年的路,充满挑战。疫情还时有反复,洪水和台风亦在作乱,但是全体携程人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取得了扎实的成果。

数据证明了付出的回报,在今年第二季度,携程国内酒店交易额同比增长150%,国内机票交易额同比增长150%,景区门票同比增长200%;私家团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50%,商旅业务同比增长近150%,金融开创了携程官方独立支付品牌“程支付”,站内内容发布量环比翻倍。欧洲市场的国际机票稳健复苏,国际火车票票量及收入相比2019年均达3位数增长。五一期间,门票业务突破历史峰值。国庆期间,国内租车对比2019年近乎翻倍,高端定制游收入增长超过100%。

“两次疫情两次上市,穿越周期初心不灭。我们更加坚信新冠之后,携程会更强壮。”孙洁表示。

抓住恢复机遇磨练内功 做最有价值的旅行服务公司

作为司庆周活动之一,2021程现沟通会也如期举办,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孙洁和各业务线负责人均上台分享了公司战略以及内外部环境变化。

梁建章表示,当下全球整体的经济正在逐步恢复中,欧美旅游业也已经稳步开放。现阶段的携程有很多机会需要抓住,如国际供应链的深耕、目的地灵感推荐、搜索推荐等产品打磨。“边境开放以后,休闲旅游需求将比疫前更加旺盛,我们应该抓住机会磨练内功、做深、做实产品和交易方面的功能,在恢复阶段快速获取海外市场份额。”梁建章说到。

基于对欧美国家的观察,梁建章还介绍到,疫情对于人们的工作生活模式产生不可逆影响,混合工作制有望成为常态,这对于员工灵活安排家庭和工作、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工作效率都具有正面影响,对于团建旅游、休闲旅游和相关行业也有积极和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携程也首次发布集团EVP(雇主品牌价值主张),该主张总结了携程雇主品牌三个核心理念:“全力以赴,攀登世界之巅”、“简单直接,共创自由之域”、“精彩人生,拥抱梦想之旅”。“随着携程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我们也希望能够招募到全球最适应我们文化、最优秀的人才,和我们一同踏上旅程,助力携程成为最有价值的旅行服务公司。”携程集团人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孙洁同时表示,在当下,疫苗接种率稳步提升,欧美东南亚逐步开放,复苏的势头势不可挡。“崭新的机遇,等待着做好准备的人们。”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