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旅厅:重视汛期旅游安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8-26 19:31:36
8月26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提示。近期,全省多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天气,出游安全风险增大。为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严密做好疫情防控,谨慎出行,确保安全。

一、关注天气,谨慎出行。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交通状况和安全提示,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防护工具,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充分了解景区风险和安全规定,不去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旅游景区景点,不到未恢复开放景区和未开发线路游玩,不在滩涂、河道、山脚、泄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

二、旅游期间,重视安全。不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参加水上项目时,要关注安全提示,检查安全设施,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参与划船、漂流、浮潜等涉水活动。自驾游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合理规划行程。遇到下雨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严禁急刹车急转弯。经过积水路段时,应在确认无危险后低速通过,避免途中熄火。

三、遇险冷静,沉着应对。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申请救援,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等待救援时,要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离危险区域。参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提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签订规范合同,保障合法权益。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