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呼吁:应给入境旅游创造宽松环境并给予相应政策扶持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2-12 15:26:4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旅游业特别是入境旅游遭受重创,上半年预定团队取消殆尽,业务出现断崖式下跌。“行游中国”入境旅游合作联盟52家长期从事入境旅游的旅行社深感痛心。肺炎疫情可以影响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蒙受巨大损失,但我们绝不能被肺炎疫情打败。面对疫情我们旅游人积极响应习主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号召,一不等,二不看,恢复自救是关键,群策群力找出路。在此恢复自救的关键时刻,为了尽快恢复入境旅游,缩短恢复周期,联盟成员强烈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在以下几个方面能给入境旅游创造宽松环境并给予入境旅游企业相应政策扶持。
  
  一.签证。
  
  中国签证现在已成为遏制和影响中国入境旅游的最大障碍。为此我们呼吁:
  
  1.简化办理签证手续,将在办理中国签证时打指纹改为在入境时打指纹;
  
  2.2020年-2021年两年内取消收取签证费和签证中心手续费;
  
  3.对中国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国以及在疫情期间给予中国抗击肺炎疫情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国家一年入境免签,一年过后视具体情况再考虑延长免签政策;
  
  4.实行更多落地签证和电子签证。
  
  二.相关扶持政策
  
  入境旅游的恢复周期要比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长很多,为缩短恢复周期,我们呼吁:
  
  1.国家及国有景区给予入境客人门票2020年免费,2021年半价扶持政策;
  
  2.鼓励入境旅游企业在恢复期多出国参展和促销。对于过去两年入境旅游做的好的企业给予国际机票和展台费80%的奖励补贴;
  
  3.疫情结束后尽快邀请境外媒体和旅行商来华实际考察,通过他们宣传疫情后中国。政府给予受邀媒体和旅行商费用补贴。
  
  4.疫情结束前免去旅行社人员社保,疫情过后到2020年底社保减半缴纳。
  
  三.人才培养和培训
  
  疫情过后,旅游行业及从业队伍的结构会发生变化,面临重新洗牌。我们呼吁:
  
  1.政府应该抓住这一时机,积极引导,利用业务过渡期。集中培训入境旅游人才,特别是各语种导游人才,为入境旅游储备人才;
  
  2.借此机会,制定入境旅游接待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3. 对长期从事入境旅游的外语导游人员免去2020年全年社保费用。
  
  入境旅游是衡量一个国家旅游和经济发展强弱的刚性标准。尽管遭受疫情灾难,但“行游中国”入境旅游合作联盟成员有信心,在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扶持下,重振中国入境旅游,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相关关联行业,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行游中国”入境旅游合作联盟全体成员
  二零二零年贰月拾壹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