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24 20:07:37

  【劲旅网讯】9月23日,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湖北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会长刘志江、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恒友出席本次论坛,论坛邀请相关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旅游业者等300余人参加,从不同角度分析入境旅游市场现状,探讨发展趋势,提出相关建议。

  入境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业态,既是40年前我国旅游业起步的原点,也是今天我国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迈进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我国宣传大国形象,促进文化交流,刺激国内消费,提升外汇储备,平衡服务贸易逆差等的重要手段。从改革开放初期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事业”至今,我国入境旅游在经历了高峰和低谷阶段之后又迎来了复兴时期。“首届中国入境旅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有利于凝聚各方主力代表,促进对话交流,精准把脉现状与症结,共商“破题”新思维新方向新举措,加快推动入境旅游市场复兴。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在致辞中讲到:入境旅游是我国旅游事业发展的起点,入境旅游的发展推动了中国旅游体系的构建。近年来,国家多次多层级多方位释放出高度重视入境旅游发展的信号,出台切实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举措。我们走过了入境旅游低谷的诸位业界中坚力量,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的同时,更要充分认识到:“入境旅游”国家定位的提升,彰显了我们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态度,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与包容。我们全体旅游企业、旅游行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要决策,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地服务促进中国旅游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提升中国旅游的国际化水平。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在论坛上发表题为《从大数据看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致辞演讲,围绕我国入境旅游整体情况、入境游客画像和消费行为以及入境旅游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了《2019年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志权、携程集团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分别作《入境旅游新时代》、《2019年中国入境旅游发展趋势报告》、《一带一路下边境旅游新机遇》的主题演讲,论坛围绕“坚守 变革 重塑-入境旅游的未来趋势”、“ 思变 务实 创新-探索入境旅游新机遇”,展开深入研讨。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入境旅游的发展,多部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问题,中国旅行社协会也积极配合国家战略需要,梳理整合市场资源,于去年组织全国经营入境旅游的大型旅行社企业,成立了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此次高峰论坛同期召开。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分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增补理事的议案。会后,百余家骨干入境旅行社参加襄阳旅游产品线路考察,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整合当地旅游资源,推出有特色、有创新的旅游线路产品,积极推动当地入境旅游市场更好发展。

  中国旅行社协会始终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致力于与各方同仁一道,加强目的地与客源地精准对话、合作共赢,带动旅游各要素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旅游业品质化升级,促进旅游业量与质协同向好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