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公园旅游热度上涨124%,亲子游成端午节出行主题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5-30 17:19:34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即将到来。炎热的天气完全无法阻挡人们出游的热情,端午节期间境内各大旅游目的地热度均出现明显提升。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与腾讯旅游联合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亲子游成为今年端午最受欢迎的出行主题。六一儿童节刚过,又临近暑期,大多数家庭选择趁端午小长假带娃旅游。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选择带儿童出行的用户同比增长130%,亲子主题酒店热度上涨幅度也比其他酒店更高,同比涨幅达到119%。

  “近年来,亲子游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马蜂窝平台上众多供应商也都在端午期间推出了更多符合亲子游人群需求的旅行产品,并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主题公园最受欢迎,迪士尼和“长隆系”平分秋色

  各类主题公园是亲子游客的首选,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国内外主题公园的旅游热度平均涨幅达到124%,远超其他类型景区。

  国内主题公园中,国产品牌“长隆系”和上海迪士尼平分秋色。端午期间,国内热度最高的主题公园是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紧随其后,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和长隆欢乐世界也进入榜单前十。

  此外,由于天气炎热,避暑旅游目的地大连的老虎滩海洋公园和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成为最近一周热度环比涨幅最高的主题公园,涨幅分别为14%和11%。深圳世界之窗、北京欢乐谷等国内主题公园品牌,也推出了众多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境外的主题公园中,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最受欢迎,大阪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热度排名最高,最近一周热度环比增长最快的则是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博物馆热度上涨,亲子酒店一房难求

  随着国学热的兴起以及素质教育的不断普及,博物馆也成为众多家长旅行遛娃的热门景点。境内博物馆中,北京故宫博物院热度最高。作为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封刀之作”,苏州博物馆热度上涨最快,最近一周热度环比增长33%。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家长也更偏好配套设施齐全,旅游服务优质的目的地。广州为境内最受亲子游人群偏爱的目的地,曼谷则是境外最受亲子游人群青睐的目的地。



  在酒店住宿方面,不少针对亲子游家庭的主题酒店端午节期间“一床难求”,家长们在选择酒店时,也会关注是否有儿童玩乐区域、儿童床位等因素。近年来,亲子游的需求也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不少酒店都推出了各类卡通形象的主题房和儿童座椅、儿童套餐等专属服务,方便亲子游家庭出行。

  此外,端午节拼假出行人群增多,不少人选择了“请4休9”的拼假方式,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的出行高峰出现在6月1日,相比端午当日出发,家长们更愿意陪伴孩子在旅途中度过儿童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